close

這邊就指數來說是高檔區
我曾說過
指數在高檔區
如果你用的是追「創波段新高或歷史新高」的方式在做最近的盤
一定會做到抓狂
因為動不動追完高點之後
就熄火了
最近一定很多人套在這裡無法動彈

基本上目前的盤面最好的處理方式
是採取低蹲之後彈升出頭第一根中長紅K棒做切入
才是最重要的動作
但是關鍵是「前期必須先經過整理一段時間
以免落入主力「高開試盤」開高走低而造成短線套牢
下面我列舉兩檔股票的正確買點
僅供大家參考



我想這邊可以點出近期大家擇股參考的一個重心
還有近期選股挑
一定要挑比大盤強的
因為現在是多數的資金追逐少數的標的
沒有落後補漲這回事
千萬不要主觀的以為會有落後補漲同產業的二線股的觀念

目前盤面上短線的氣氛比較濃
已經沒有那種賺漲5成、1倍的股票可以容易選
而且主力洗盤的手法也多
一般基本分三種
1、中長黑打壓
2、型態洗盤
3、衝高回落
會比較複雜一點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從經過一段時間洗盤整理壓縮後再爆發這個部分切入會比較容易

至於比較細部主力手法的部分有機會再談
這邊我也不做個股推薦和手法解析
還望各位海涵見諒

目前的盤勢
應該還會僵這裡一小段時間
當箱型整理有被突破的時候
就會有短線上方向性出來
到時候
順著趨勢做就對了

Evacarry

 

======================

 

為什麼......很多時候指數頭部的時候....投機股狂漲,但是指數和績優股不漲???

 

指數在高檔的時候
基本上
一些基本面好的績優股票
一輪大波段上漲的時候都會充分的在股價上反應其業績
甚至有的還會超越本益比變成「本夢比」
而當這些股票價值都已經被充分挖掘發酵之後
這些先前賺到錢出場的資金便會再重新尋找標的
但是問題是
有基本面的個股都被挖掘完之後
一定再來是往投機型的個股炒作
所以為什麼很多時候指數頭部的時候
投機股狂漲,但是指數和績優股不漲
這就是因為這些基本面好的主流資金已經再做撤退了
所以一般指數高檔的時候
採取的....是比較短線的作法

 

=====================

 

妳誤會我的意思了
不是我標示不能買的位置是停利點
停利點這種東西妳應該根據你的獲利目標來做設定
有的人賺10%他就想停利
有的人他賺20%就想停利
有的人要賺100%以上他才想停利
停利的標準比較不一
停損的標準就比較接近

我文章中說到的「正確的買點
強調的是一個「發動位置」的觀念
一個「正確的股票發動位置
是由主力、或法人、大股東這些大資金的人製造出來的
他可能是技術線上的型態點
也可能是波段新高或歷史新高
一般這些點位都是關鍵的發動位置
為什麼要精研這些發動點
是因為這些價格位置
一般「洗盤最少
然後「等起漲時間最短
最重要的是「成本較低,耐震
所以掌握關鍵的發動點位置很重要

 

=====================
1、中長黑打壓
是否有出量(如同重磅教學裡的一樣嗎?)

答:
不出量,能達到洗盤甩轎的功能嗎
但是如果量爆的太大,代表籌碼太亂
要整理很久的機會很大
---

2、型態洗盤
故意做一些作頭的型態嗎?如M頭

答:
不是
型態洗盤一般會有收斂三角形
或是常見的短W底或是其他的圓弧形等型態
--

3、衝高回落
是一開盤帶量衝高,然後無量回檔還是帶量壓回呢

答:
這要看主力控盤程度
一般跟風盤很多,籌碼亂的時候
壓回就會帶量
情形不一定相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g.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